這次宜蘭礁溪的泡湯之旅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冬天季節近了,最近又到了可以泡溫泉的季節。話說泡湯的文化應該是源自於日本。





日本素來在世界上,就是以溫泉著稱的。因爲日本是一個多火山的國家,也就有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孕育出了各種形態色澤的著名溫泉。它們散布在日本的全國各地,總數超過了3500處。有的規模很大,享譽國內外;有的卻藏於民間,需要細細的去尋訪。日本的溫泉不同于歐洲的Spa,不是一種醫療性的設施,主要是以娛樂休閒作爲理念經營的。不論是 溫泉旅館,還是溫泉休閒村,都不是家庭浴池那種概念,它會很自然的同廣闊的空間,美麗的自然景觀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讓泡溫泉成爲一種親近天地的美妙享受。(引用自入鄉問俗之日本的泡湯文化http://goabroad.sohu.com/20121210/n360007635.shtml)

不過,台灣也有很棒可以泡溫泉的地點,有北投及宜蘭等等,不知道你有沒有泡湯的習慣?

這次是受到活動的邀約,交通部觀光局主辦之「2014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

順便推廣一下此次的活動更多台灣泡湯的資訊請到這網站 >> http://www.taiwanhotspring.net/

「泡好湯.抽好康」抽獎活動       即日起參加此活動泡湯消費滿199元 ,參加抽獎就有機會得到大阪來回機票等等 
活動網站 : http://www.2014hotspring.tw/event_way.htm


「喔熊愛泡湯.泡湯好時光」票選出心目中最佳泡湯體驗部落客文章   , 就有機會獲得大獎 如數位相機跟住宿泡湯卷等等
活動網站 :http://www.2014hotspring.tw/blog_join.htm

先各位在這催一下票,  投票期間:103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 *想請各位幫一下忙! 請投票給我  ( 感激不盡)

其實進到主題~這次我是到宜蘭的礁溪泡溫泉

我本身也不太泡溫泉的人,因為沒有那個習慣,夏天去游泳例外,但冬天泡溫泉真的是種享受,外面溫度很高,可以泡在溫暖的水裡面,這種對比某方面是種享受吧!

雖然是第二次去,這次是去離礁溪火車站附近不遠處的一個商旅,因為離火車站不遠很方便! 像我這種有點路癡,又沒有冒險和好奇心的人,在火車站旁邊的地點對我就非常的完美了!而且樓下旁邊就是便利超商,就在熱鬧的大馬路上,整體說蠻方便的

城市商旅-礁溪楓葉溫泉館 (City Suites - Jiaoxi Maple Leaves Hot Spring Hotel)


比我想像中來的印象更好,雖然說是商旅卻又比普通的商旅來的有特色些

因為他有露天的泡湯溫泉,而且是兩處露天泡湯池

跟著泡湯喔熊娃娃一起體驗泡湯的樂趣吧!

誰是喔熊?! 他是台灣觀光代言人+超級任務組組長。
 城市商旅 礁溪館38.jpg
一隻台灣黑熊的 娃娃

我蠻喜歡他的, 長得很可愛

中文名字:喔熊
英文名字:OhBear
姓別:男
生日:123
星座:射手座
身高:170cm
體重:很久不敢站在體重機上面,目測應該超過210公斤
現職:觀光局 超級任務組 組長
最喜歡的顏色:橘色
最喜歡的飲料:珍珠奶茶
最喜歡的食物:滷肉飯(最好加滷蛋)

另外他也很愛泡湯

喔熊OhBear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hBearTaiwan
交通部觀光局http://taiwan.net.tw/welcome.aspx

這次就是喔熊先生伴著我一同來趟北台灣的溫泉之旅

就進入主題吧! 帶各位一起進入宜蘭羅東泡湯的氣氛

那天去櫃檯CHECK IN 他有各種房型,那天入住是豪華雙人客房


 
城市商旅 礁溪館06.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07.jpg
因為我真的很少住商旅,個人比較喜歡住起來有特色的民宿與旅館

但這間商旅是新的整體看起來也很乾淨,乾淨整齊的環境讓人覺得舒服

大廳進去,和從大廳往外看
 城市商旅 礁溪館09.jpg

大廳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泡湯的景色*是請日籍設計師所設計的溫泉景
城市商旅 礁溪館08.jpg
泡湯都是大眾池,有分為穿泳衣可泡和裸湯的兩種!

個人比較喜歡裸湯,不是說本人很愛露之類的,因為城市商旅的裸湯隱私性很高

我很喜歡他們隱私性高的裸湯,等等後面來分享

大家一定也會很想知道他們房間裡面長怎樣吧?

進房的房門卡是目前飯店業的規格,房間空調也在旁邊(一目了然,不然有些還要慢慢找玩找冷氣在哪裡的遊戲)
 城市商旅 礁溪館1
進去後房間很寬敞,連走道都很寬!
城市商旅 礁溪館22.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16.jpg
是兩個大床,還有一面大窗戶

城市商旅 礁溪館10.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20.jpg
還有一張白色座椅跟辦公桌!

城市商旅 礁溪館19.jpg城市商旅 礁溪館21.jpg

桌上面放了面鏡子 提供給想要坐在椅子上化妝的人   很貼心~
也有提供Wifi無線上網
 城市商旅 礁溪館24.jpg
 櫃旁的熱水壺跟礦泉水, 還有衣櫃很大
城市商旅 礁溪館11.jpg
浴室就在走廊旁邊! 有個拉門可拉開
個人喜歡這樣的設計  因為很簡單也會讓房間看起來更寬敞
城市商旅 礁溪館17.jpg
浴室的設計也很乾淨俐落  走日系風格
 城市商旅 礁溪館23.jpg
浴室裡面照的照片,用照片可以說明清楚一點
城市商旅 礁溪館13.jpg
 附上漂亮的沐浴乳跟洗髮乳和乳液
 城市商旅 礁溪館15.jpg

洗手間的部分裡面有個可以泡澡的正方型大浴缸
 城市商旅 礁溪館14.jpg
另外他馬桶是可沖洗的馬桶
 城市商旅 礁溪館12.jpg
門口旁有個櫃子 下方有藍白拖! 去泡溫泉時可以穿他們出去比較方便

城市商旅 礁溪館18.jpg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說的兩處泡湯溫泉
 城市商旅 礁溪館62.jpg
一樓櫃台旁邊走進去是露天穿泳衣可泡的溫泉
 城市商旅 礁溪館28.jpg
主題是出雲溫泉, 非常有日本風格的味道
因為一樓的溫泉我是晚上去泡的,所以照片都是晚上拍的><
走進去有個像這樣的小徑 , 很有感覺
城市商旅 礁溪館27.jpg

會先看到泡腳的池子( 剛大廳往外看的造景的地風就是這裡)
城市商旅 礁溪館26.jpg

他的水溫有點燙
城市商旅 礁溪館29.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32.jpg
往裡面繼續走才是大眾的泡湯池
城市商旅 礁溪館30.jpg
他有分男女湯入口, 男生從另外一邊
我是女生我就走女湯
城市商旅 礁溪館36.jpg

這是更衣室和淋浴間
城市商旅 礁溪館35.jpg
不管男生入口還是女生入口最後都會走到這個溫泉池
這是有露天和半露天式的

城市商旅 礁溪館37.jpg
照片上閃出紅燈的地方
就是有溫泉溫度的電子板
可以依照自己想要泡湯的溫度做選擇!
城市商旅 礁溪館39.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40.jpg

我有拍影片!(這樣比較清楚)
給大家看一下室內的全景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露天裸湯,比較特別是他在頂樓
我很喜歡他有濃濃的日本味道!!造景很日系
這是隔天早上拍的,泡裸湯需要去櫃檯領取門卡才可以去泡湯

城市商旅 礁溪館43.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41.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61.jpg

有兩邊男湯女湯的路口, 因為是裸湯所以是分開的喔
 城市商旅 礁溪館42.jpg

剛進去是室內的淋浴間跟梳洗式
一樣有吹風機跟置物櫃等  環境都很乾淨
裸湯比一樓的泡湯池來的小  但小巧可愛!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城市商旅 礁溪館52.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59.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60.jpg
有提供毛巾
 城市商旅 礁溪館25.jpg
泡湯還有洗澡淋浴間,此外也提供梳子和吹風機甚至乳液供給客人使用,很貼心
考慮到梳子的個人衛生,所以提供了旅行攜帶型的包裝

出去就是露天的裸湯了
城市商旅 礁溪館53.jpg
有露天可以沖洗的地方

城市商旅 礁溪館04.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05.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55.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56.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57.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58.jpg
男湯跟女湯是差不多的 ! 很安靜的地方
凌晨泡裸湯應該是最棒的吧! 不過我是選擇早餐結束後去泡的
 城市商旅 礁溪館03.jpg
他隱私性真的很高

泡完湯就是要吃早餐的時候了
 城市商旅 礁溪館45_副本.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44.jpg
入住有提供免費的自助式早餐,菜色很豐富
 城市商旅 礁溪館01.jpg
有比較過我才這樣說,他自助式buffet蠻不錯的! 該有的都有

有西式早餐和中式早餐都有,還有飯店人員現煎的蛋可以點
城市商旅 礁溪館46.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47.jpg

有優格飲料和水果等
城市商旅 礁溪館48.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49.jpg 城市商旅 礁溪館50.jpg

稀飯熱食和熱湯都有
城市商旅 礁溪館51.jpg
而我是只要有沙拉buffet我就很開心了

還有另外這間城市商旅的外籍旅客比較多,那天遇到不少香港和日本旅客,因為有登入在國際的旅館網站上,如果第一次去又對礁溪不大熟悉,怕找不到好地方住的以及地理環境不熟悉,有機會可以考慮看看這間,因為他剛好就在火車站和客運旁邊而已

雖然那附近也有不少飯店和民宿,這篇文章就給各位做參考

整體很新,住起來很乾淨!我很喜歡這間城市商旅礁溪館,因為目前只住過這間,城市商旅在台灣各地都還有分館,以上就給大家參考

我很喜歡這次的溫泉之旅

泡湯的樂趣就是在寒冷冬天享受溫暖感覺,最好又有三五好友或者是情人或是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一起享受那種聚在一起的感覺,大伙兒邊泡湯邊聊天_這才是樂趣!


城市商旅 礁溪館34.jpg

大家可以抽個空去礁溪泡泡溫泉! 喔熊到此一遊

最後放上地址! 以上感謝閱讀

城市商旅礁溪館City Suites - Jiaoxi Maple Leaves Hot Spring Hotel

  1. 地址: 26243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8號

    電話:03 988 8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kie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